close

WHO(維尼快樂組織)的總仔譚德塞接受 Science 訪問,表現出極高的喜劇天份,樂勝標榜美式幽默的博恩。看完這篇訪問後,我對譚德塞的好感大增,我愛譚德塞 ❤️

‘I’m still feeling that we’re failing’: Exasperated WHO leader speaks out about vaccine inequity

204780492_4199141140178311_5666835238255903853_n

 

Q:我唸些東西給你聽:「倡議、急迫性、可以完成的樂觀感,以及相應資源的政治承諾,為擴大 HIV 治療提供基礎」。你知道是誰寫的嗎?

A:一定是你寫的。

 

Q:我?是你。那篇有關於擴充 HIV 治療的文章,是你 10 年前和 Kevin De Cock 和 Wafaa El-Sadr 一起寫的,那時你是衛生部長。

A:我們都在說同樣的話,很多人。

......

Q:你因為 WHO 與中國的關係而受到批評,但是人們往往對你真正掌握的權力所知有限。由於你代表會員國,使得你總是某個程度上綁手綁腳。對於任何國家,你只能做到你能做到的,來讓他們更加開放,更透明,或更有貢獻。我很好奇,你對中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作法?

A:我們作為會員國組成的組織,不等於會員國的要求都會照辦。舉例來說,WHO 就對美國前任政府某些事說 No,因為不說 No 是不對的,No 就是 No!

 

Q:你對什麼事說 No?

A:我們不要在意細節。有些事應該說 No,所以我們說 No!

 

Q:你對川普政府說 No。

A:沒錯!那就是問題。我們被指責不夠獨立,但是如果我們對不公平的要求或問題說 No,那就是獨立立立~

所以講到中國,有關 WARS 起源的研究,我們解釋有哪些挑戰,特別在初期,特別是原始資料上缺乏充足的合作,我們都講過惹。在此同時,由於實驗室假說的評估不完善,我們說「所有假說都有可能」。如果 WHO 必需直言不諱,我們會講出來。

 

Q:但是你遭到嚴厲的批評,因為 WHO 發布的報告表示,來自實驗室的假說極端不可能。

A:那是誤會。調查團是獨立的,成員來自不同國家的不同機構,只有 2 位 WHO 成員。最後我們說:「很好有進展,但是也有挑戰」。我們都有公開聲明,我們對待中國的方式,和對待其他國家是一樣的。  

......

Q:我想問你自己打疫苗的問題。你在哪一天注射第一劑?

A:5 月 12 日。

 

Q:你是 WHO 的總仔,2020 年 12 月就可以打疫苗,「我準備好了」,你在等什麼?

A:我知道我屬於哪裡:一個貧窮的國家,叫作衣索比亞,一個貧窮的大陸,叫作非洲。我在這裡有特權,也許可以先打疫苗,但是我不想那麼做,因為我每天提醒自己,疫苗接種應該先從非洲開始。我想等非洲和其他地方的國家,那些低收入的國家先打疫苗。

我是有醫療背景的高風險群。那時(非洲)的醫療人員和高風險群開始接種疫苗,所以我覺得輪到我惹。實際上我是比照,如果我住在非洲的狀況,而不是日內瓦。我是在抗議議議!!!

 

Q:你打哪款 yee喵?

A:我根本沒問。我的助理有問,可是我不車(I didn’t care)。

 

Q:你打完 yee喵有什麼感覺?

A:我覺得我們正在失敗,我打著疫苗,配上失落的心情。

 

對中國一廂情願的非洲秀才—WHO譚德塞

譚德塞領導WHO,非洲公衛卻面臨多重打擊

喜劇天王譚德塞,愛❤️❤️

中間宿主和武漢市場—病毒起源的兩大迷思

WARS無症狀感染者,會傳染,隔離14天可以拖到傳染高峰過去

為什麼台灣在某一天,不可能有640位無症狀感染者?

 

歡迎光臨粉絲團一起討論盲眼的尼安德塔石器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安德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