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類眾多的南猿,以年代介於300到370萬年前,住在東非的阿法南猿(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)最為知名,包括閃亮的明星露西。阿法南猿適應的環境很廣泛,包括開放草地到林地都有。

Kantis: A new Australopithecus site on the shoulders of the Rift Valley near Nairobi, Kenya

KMT sucks  

 

以前阿法南猿都是在東非大裂谷裡頭找到。這個2016年的論文報告,在肯亞Kantis Fossil Site發現新的阿法南猿化石,這是首度從東非大裂谷以東找到南猿,而且此地海拔有1700到1800公尺高,證實阿法南猿在高原與平地上都能生存。Kantis Fossil Site當年氣候濕潤,地形平坦,跟其他發現過阿法南猿的遺址相比,這個地方當年樹比較少,主要是C4植物的環境。

 

這個發現擴大惹已知的阿法南猿分佈範圍,加上以前在中非地區,查德發現的羚羊河南猿(Australopithecus bahrelghazali),目前可以確認,南猿活動的地理範圍曾相當廣泛。

 

南猿系列:

短篇 住在東非高原的阿法南猿

近親南猿:阿法南猿Lucy的另一種南猿鄰居

短篇 南非的神秘南猿「小腳」距今367萬年

短篇 泉源南猿咬合力跟人類似,不能吃硬

 

京都大學新聞稿:

Australopithecus fossils found east of the Great Rift Valley

LiveScience新聞:  

'Cousin of Lucy' Fossils Reveal Human Relative Lived in East Africa

 

歡迎光臨粉絲團一起討論:盲眼的尼安德塔石器匠

arrow
arrow

    尼安德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