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批蒙大拿州發現的恐龍化石,本來被視為暴龍(Tyrannosaurus rex)的近親,分類成矮暴龍(Nanotyrannus。但在骨架更加完整,被取名叫Jane」的新化石出土後,有些恐龍學家重新分析形態,認為Jane其實也是暴龍,她只是年紀比較小,是位還在發育期,11歲的小蘿莉,所以個子比較迷你。

k9090834   via 這裡

 

暴龍是白堊紀頂級的獵食者,假如Jane真的是位還在發育期的小女生暴龍,那麼那個時期的那個區域,就只有一種位於食物鏈頂端的頂級獵食者。這也將大幅增進我們對於這種迷人獵食者的了解,特別是暴龍成長時,各階段不同形態的知識。

 

不過也有恐龍學家反對新的分類,有人認為,2006年出土的最新化石,並沒有被納入分析,然而這批化石,目前掌握在私人收藏家手上,只有少數人看過,卻沒辦法讓專家詳細研究。收藏家之前據說開價550700萬美金(出價550萬交易失敗),不知道有沒有好心人願意贊助?

 

《Science》新聞:

Top predator wannabe is just another T. rex

LiveScience新聞:

Meet Jane, the Most Complete Adolescent T. Rex Ever Found

2013年交易失敗《Science》新聞:

Not Sold! 'Dueling Dinos' Flop at Auction

 

歡迎光臨粉絲團一起討論:盲眼的尼安德塔石器匠

 
arrow
arrow

    尼安德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