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不五時就有人來問,有沒有研究抓到外星人作實驗,惡搞地球人的證據,這個 2018 年的論文大概有點接近。 2003 年的時候,智利沙漠發現一個木乃伊,不過只有 15 公分高,外形很像火柴人;儘管仍沒有證據,證實有人真的看過外星人,不過它實在很符合我們對外星人的印象。如今,她的「基因組」定序結果出來啦!

Whole-genome sequencing of Atacama skeleton shows novel mutations linked with dysplasia

via 這裡

照片看起來有點驚悚,所以擺個火柴人代替,反正大概就是那個樣子,有興趣的讀者請自行點閱新聞。

 

終於抓到外星人了嗎?這個木乃伊叫作 Ata,前幾年就有 DNA 分析,證實這是一位地球人。新發表的論文則定序完整的基因組,確認她是一位地球人女生,而且不幸配備許多與骨頭發育異常有關的變異。

古埃及貴族「兄弟木乃伊」,血緣是不是兄弟?

 

Ata 在南美洲的智利 Atacama 沙漠被發現,遺傳上,Ata 的祖源大概有一半源自歐洲,另一半是美洲原住民,又最接近安地斯地區的族群。她的確切年代不明,不過 DNA 保存狀況良好,應該不會太古早,距今頂多幾百年。她的粒線體型號是 B2,因此媽媽的血緣應該是美洲原住民,若是如此,那麼多半就是爸爸則與歐洲祖源有關。

  阿拉斯加11500年前「古白令人」,源自未知美洲遺傳支系

500年前印加木乃伊的粒線體單倍型,舉世罕見

 

型態上,她只有 15 公分高,照理來講,應該是幾個月大的流產胎兒;不過她膝蓋的生長板,發育狀態相當於 6 歲大。考量到她整個基因組上,配備非常多與發育相關的有害變異,論文推測,她應該很難出生,胎兒時就已流產。 

 

 

論文從 Ata 基因組上,偵測到許多骨頭生長相關的遺傳變異,有興趣的讀者請自行閱讀。只看 DNA 當然無法診斷哪些突變造成發育異常,不過反正數目非常多,總有幾個會是兇手(毆)。這也解釋惹,為什麼 Ata 的骨頭型態會如此外星人。即使 Ata 長得非常外星人,不過基因組定序證實,她是 100% 的地球人,而且骨骼特異的型態,是由於 DNA 突變造成。

 

 

讓各位超自然愛好者失望啦哈哈哈哈哈哈哈~~~

 

Science 新聞:

This strange ‘alien’ skeleton is actually a human fetus with genetic bone defects

 

歡迎光臨粉絲團一起討論:盲眼的尼安德塔石器匠

arrow
arrow

    尼安德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