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爾蘭是歐洲最西邊的島,本來最早有人居住的年代,考古學家認為是一萬年前,位於Mount Sandel遺址。不過這次的新研究,把人類在愛爾蘭活動的時間,提前了2500年左右。

First evidence of a Late Upper Palaeolithic human presence in Ireland

bear-knee-bone  

 

這個2016年的論文重新研究1903年時,在Alice and Gwendoline Cave遺址找到的棕熊(Ursus arctos)骨頭,上頭有明顯人為切割的痕跡,就是圖片那個。定年發現,這個樣本距今有12500多年,可見那時的愛爾蘭,就已經有人類出沒惹。那時也差不多是冰河時期結束,氣溫升高的時候。

 

不列顛地區:

短篇 百萬年來的不列顛人

後來的愛爾蘭人:

愛爾蘭人的遺傳起源

愛爾蘭英國,一邊一國:

英國各地居民遺傳上的微妙不同

 

 LiveScience新聞:

Butchered Bear Pushes Back Human Arrival on Ireland

 

歡迎光臨粉絲團一起討論:盲眼的尼安德塔石器匠

arrow
arrow

    尼安德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