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早的南猿(Australopithecus)大概出420年前,旗下陸續演化出非常多,其中一支(可能是阿法南猿)在280年前,於非演化出我Homo這個屬。之後,某些的南猿Homo共存,直到200年前,南非的泉源南猿之後,就再也見過南猿化石的蹤跡惹。

New cosmogenic burial ages for Sterkfontein Member 5 Oldowan

A. afar  via 這裡

 

南猿在南非都有分,在南非,我已知至少有2個種:年代比早,300年前出的非洲南猿,年代近,形上已有部分Homo特徵的泉源南猿(不泉源南猿的年代,Homo應該80年之久)。

露西的鄰居們:300多萬年前的人種多樣性

短篇 泉源南猿咬合力跟人類似,不能吃硬

最早的人屬在280萬年前衣索比亞出現

 

南非十分有可能,有第3年代更早的南猿存在,也就是名的「小Little Foot)」。它的發現Ron Clarke早在1994年就找到小的化石,小的全身化石非常完整,這麼完整的個體在南猿界前所未Ron Clarke花了相當長時間,才於在最近,得小的整骨架。至於他需要多少時間,才把形分析的文交出......嗯,大家應該聽過一位叫作富的日本人?

 

金山大的同事,Ron Clarke與發現泉源南猿與納萊迪人的Lee Berger,是古人考古界的兩個極端。

短篇 用「型態鐘」歸類與定年納萊迪人

納萊迪人-既原始又現代的南非新星

 

生存的年代,倒是在今年稍早正式定,它的編號叫作「Sterkfontein Member 2 Australopithecus 」,年代距今367之久。小的年代,300390年前,非的阿法南猿重,又比同南非的非洲南猿更早,他們間的形有何同,Homo關係如何,都是大家十分好奇的問題令人期待。

 

LiveScience新聞:

Famed Human Ancestor Lucy Wasn't Alone: Meet 'Little Foot'

發現者Ron Clarke介紹:

Big Little Foot feat was a labour of love

 

歡迎光臨粉絲團一起討論:盲眼的尼安德塔石器匠

arrow
arrow

    尼安德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